© 我要变坏|Powered by LOFTER
5毛老满的垃圾场

『不要尖叫,做有用的事,不要尖叫。』

*RR贱x荷兰虫
*一对犯罪夫夫的故事,一个意图跑路劫车反被劫的故事
*劫匪贱和伪黑车司机真军火小弟虫
*送给  @一袋大虾 太太的生贺,啊,太太的生日是昨天,发到微博忘记发到lof上来了QAQ
*欢迎捉虫

《半路搭档》

(1)

“嘟……嘟……”

“你好?”

“阿贾克斯,好久不见。我知道你一直在想念我,就如同我一样,想你想的恨不得现在就捅烂你的小心脏。”

“哦我还以为是谁,原来是我们伟大的韦德威尔逊先生,有什么事情吗?”

“在我撕烂你的嘴之前你最好收起你这套虚伪的说辞,阿贾克斯。”

“我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差了,我记得我们是可是合作伙伴?”

“感谢你那个还不如核桃仁大的小脑子,如果你的记忆里已经倒退到这样的地步了,我不介意帮你撬开检查一下。”

“啊,我想起来了。我们的合作破裂了,不是吗?但是韦德,我们只是想要拿回我们的钱。”

“Fuck you!在全美通缉令贴上我的脸之前,你就应该知道事情会变成现在这样。还有,钱?哦上帝的内裤啊!我真应该把那些钞票塞进你的**里!”

“冷静点韦德,你知道我们也不想的,但是我们之间出了一个‘内鬼’,上面已经怀疑到我们的身上了,所以才不得不……”

“内鬼?内鬼里出了内鬼,或许你们更应该去检查一下你们的脑子是不是长在了**里!”

“哦韦德,你总是这个样子。看在我们往日的情分上我给你一个提醒。”

“什么?吃墨西哥卷的时候千万别加番茄酱?”

“倒数三秒钟,你将有一个惊喜。”

“3”

“What……”

“2”

“the……”

“1”

“fuck!”

电话之外传来的电子数字跳动的声音在这一瞬间变得尤为清晰。

“永别了,韦德,当然,我希望你喜欢这个礼物。”

“轰!”

巨大的轰鸣声盖过了电话那头的道别,尖叫声从不远处的街道上传来,但更多的像是被这场爆炸吸引而来的围观群众的兴奋呼喊,谁该为这场热烈非凡的演出来个谢幕呢?

滚烫的空气融进了本来寂静的夜里,被炸毁的公寓下有人挣扎着站起来,踉跄着脚步一边咒骂一边把肩膀上的碎玻璃拔掉,然后在警笛声逼近时闪进了最近的那条巷子里。

这里可是纽约。

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呢。

(2)

“1月28日 00:25,纽约市一幢小型公寓发生爆炸事件,暂未发现人员伤亡。爆炸原因初步怀疑是室内燃气管道发生泄漏,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听到车里的广播,彼得帕克一边喝着牛奶一边摇着头感慨今天的纽约也是如此的多灾多难,他看了一眼表,00:46,啧啧,真是不得不感慨现代媒体的速度之快。

牛奶被吞进胃里,彼得晃动着牛奶盒直到最后一滴也落在了舌头上,才把车窗打开把它朝着不远处的垃圾桶扔去。牛奶盒在空中划出一道曲线,然后砸在垃圾桶口,弹了一下之后还是稳稳地落进了桶里。

“喔噢!”

彼得舔着嘴唇上的奶渍,给了自己一个胜利的表情。他知道,美好的一天总是要从一个美好的开头开始。

他不得不在这个时间开始他所谓的一天的工作。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交通警察都如连续剧里所演的那样和颜悦色,请去喝茶的开销还不如让他躺在床上好好睡上一觉。更何况,他也不总是一名司机。

“Oh,shit!”

车门被粗暴地拽开,伴随着谩骂声,彼得都已经习惯了。毕竟你不能要求每一个半夜喝醉酒的人还能保持着理智跟你说一声谢谢,上帝保佑,希望今晚的这位先生不会再吐进他的车里或者是解开皮带就要放水,看在他才新洗了这辆车的面子上。

副驾驶上钻进来一个穿着黑色兜帽衫的男人,他喘着粗气用有些别扭的姿势坐在座位上,似乎是在避开身体上的什么部位。彼得抽了抽鼻子,没有酒精的味道。

“嘿,老兄,你看上去可有点糟糕!”

彼得一边把等待车窗摇起一边打量着刚刚上车的男人。

“对,没错,就像是一块被人嚼过又吐出来的牛肉一样。”

男人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自己脸上的伤口,那些伤口都不算是太大,有些严重的在他的后背上,此时那种湿润的感觉还有灼烧感让他觉得自己的后背快要被劈成两半了,他锤着大腿,手指上的骨节泛白。

彼得听着男人的形容耸了耸肩膀,太多的事情他也不想去打听,多年来的经验告诉他,知道的越少活的越久。

“去哪里?”

汽车发动的声音在这个夜里显得格外清楚。

“直接开走,按照我说的做!”

男人的喘气此时更粗了一些,他看了看后方,隐隐传来的警笛声连同身上的疼痛一起让他烦躁起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没有一个明确的目的地,然而每到一个路口的时候这位客人都要向后看一看。

不是被追债就是被追杀。

彼得在心里默默地给这个男人贴上了一个标签。

“你是从刚才那场爆炸逃出来的?”

说完这句话彼得就有些后悔,他懊恼地咬了一下嘴唇。道理他都明白,可就是忍不住地想要多问两句。

“聪明的男孩。”

男人的气息逐渐平稳了下来,不再像刚才那样的喘着粗气,但是那些疼痛还是时不时地让他倒吸一口凉气,兜帽下的脸看不见神情,只有那张嘴惨白而又干裂,伴随着抽气的动作还有血珠沁出来。

彼得时不时地看看他,握在方向盘上的手指不停地敲击着就像是在思考什么。

“一时半会我还死不了呢,小男孩。”

男人的声音突然响起吓了彼得一跳,他猛地把头甩回去盯着前边假装自己在专心开车。

“你成年了?”

也许是为了转移身上的疼痛感,男人开始和他主动说话。

“20岁。”

男人撇着嘴咳嗽了一声。

“差三年。”

“咳……”

“三年零两个月……”

“嘿!这又不影响什么!”

彼得对于自己的年龄问题总是有着说不出的在意,就像他总是在不停地喝牛奶一样。

“我知道,和一个正处于青春期的小男孩提年龄就像是在问他跨底下的毛究竟有多少根一样,可谁不是从光秃秃时候长大的呢!让我想想和你一样大的时候我在做什么?可能是在某个热带雨林里和蟒蛇摔跤或者为了某个辣妞的屁股神魂颠倒。”

“我真应该把你从车上丢下去,任由那些家伙抓住你。”

“只是一个玩笑而已,彼得。”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男人拿着手上打开了的皮夹挥了挥,上面彼得笑得傻气的脸正冲着他。

“嘿!这是我的!”

彼得一边注意着前方一边分出神把他的皮夹抢了回来,然后塞进自己衣服的内袋里。

“你是个混蛋!这一点毋庸置疑!”

“小家伙,你不是第一个这么说我的人,当然你也不会是最后一个。现在,在前面的路口右转。”

男人对于彼得的评价只是晃了晃脑袋,正如他自己所说的这样,他承认自己是个混蛋,更何况混蛋只是他众多头衔中最温和的那一个。

“你最好确定你口袋里有足够的钱,否则我一定亲手把你送到那些家伙的面前。”

“如果说我不确定这件事呢。嘿!你不能要求一个从爆炸中死里逃生的人身上还带着大额现金,这是不科学且不符合逻辑的!”

“那就从我的车上下去!”

刹车被猛地踩下,惯性作用下两个人都向前趴去,彼得还好一些,只是那个男人因为这一下而抻到了后背的伤口,一时间呲牙咧嘴地竟然说不出话来。

“发挥一下纽约人民的优良品质,帮助一个身陷困境的人将是多么崇高的行为,我会替纽约感谢你的。”

他一边倒吸气一边说道。

“纽约不会因为我在半夜帮助了一个混蛋而给我天降美金。许多人把这里当成天堂,可是天堂也是要交税的。”

彼得摊开手放在方向盘上,远处的灯光就像是模糊了一样的散出一圈又一圈的光晕,透过挡风玻璃的光照在他年轻的脸上,就连那本不知愁的额头上都仿佛多了几道痕迹。

“虽然我一直都觉得这样做挺罪恶的,该死的,我竟然有这种感觉,但是我还是不得不这样做,哦又该死的不得不,不他妈到底在说什么!”

男人絮絮叨叨地说着,彼得有些不解地转过头,但是迎接他的却是一个黑洞洞的枪口。

“你开或者是我开,我们总得选择一个。”

彼得沉默下来,他看着男人依旧隐藏在兜帽下的脸,放在方向盘上的手心微微出汗。

“嘿,这可和我预想的不一样。”

“Baby boy,这才是大人们的游戏规则。”

男人给了他的一个飞吻,彼得嫌弃地摇摇头,然而他的目光突然看向男人的身后,露出一个恐惧的神情。

“NO!”

身体比大脑的反应还要迅速,男人敏捷地回过头去,手中的枪口快速转向车窗,然而车窗外除了一盏孤独的路灯什么都没有。

“我以为规则是我制定的。”

保险扳动的声音就在男人的脑后,彼得的声音里透着一些小小的得意,但握着手枪的手还是有点微微发抖。

一时之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男人只是背对着彼得,这样的沉默让彼得开始有些发慌。

“好吧,你赢了。”

男人把手枪挂在左手食指上举起来,后背上因为爆炸而炸烂了的衣服浸透出血迹。

彼得想要把男人的枪拿过来,但是身前拦着的安全带让他只能够到手臂长这一半径内的东西,他的右手举着手枪,左手按开安全带,小心翼翼地朝着男人探过身去。

就在手指和手枪接触到的这一瞬间,彼得从后视镜里突然看到了男人抬起的脸,疤痕纵横着攀爬在脸上,还有那个勾起来的微笑。

微笑?

God!

男人的肘部狠狠地撞击在他的小腹上,右手上的枪因为这一突然的动作而卸了力气,外加上这车内的空间狭小,彼得朝后跌坐下去根本没有回旋落手的地方,左手条件反射的撑在身后,与此同时枪又回到了男人的手中,看着眼前再次出现的枪口,彼得的右手握了握枪又放下了。

“现在你赢了。”

彼得垂头丧气地说道。

然而就在这时身后传来了警笛的声音,那声音正在不断的靠近。

“我猜这些人是来找你的。”

“是来找我们的。”

“What?我可以说我是被你挟持的。”

“你最好放弃你那些天真的幻想,他们可不是善良和正义的化身。他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有可能威胁到他们的人,不幸的是,亲爱的,你就在这个行列之内。”

“嘿!这不公平!”

“我发誓你再不踩下油门,接下来你就只能去上帝那里喊不公平了。”

“这可真是荒谬!”

嘴上一边这样说着,脚下却还是乖乖地踩下了油门。

“把安全带绑上。”

“到现在你还要做什么守法好公民……啊!啊!”

“我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

彼得把安全带系好之后没有等到男人回应他就疯狂地打起方向盘,轮胎从地上搓拽出一道长长的痕迹之后调转过头朝着来时的方向奔去。男人再再一次地被惯性挤压到车门上之后也乖乖地绑上了安全带。

“FBI?你究竟惹了什么事情?”

彼得从后视镜里看着那些突然追过来的FBI问道。

“奸淫掳掠。”

在彼得震惊的目光里男人耸了耸肩膀。

“好吧好吧,抢劫银行。”

“你简直就是抢劫界的耻辱!”

“这不是我的错!我的计划和行动简直就是堪称完美!你没有看到那位蹲在角落里发抖的美丽女性,如果不是我的脸,我猜她都快要爱上我了!”

“我不得不打击你,也许她只是害怕而已,韦德。”

“那只是……嘿,你也知道我的名字!”

彼得冲着他挑了挑眉毛。

“你知不知道你自己的脸现在就在全美通缉令上?”

“我当然知道,因为那些罪魁祸首现在就跟在我们的屁股后面。”

“这可真是个不小的荣誉。”

“我可以把这个当成称赞吗?”

“哦韦德……”

彼得笑着低下头去,又抬头看了一眼他,然后自己转过头继续看着前面傻笑。

“这很好笑?”

韦德回想着自己刚才的话,也许青春期小男孩的笑点都是这么与众不同。

“不,当然不……”

彼得一边笑一边摇着头,就像是突然磕嗨了一样。

“我只是觉得……有一点不可思议……这些情节……就像是电影一样……你,韦德威尔逊,通缉令上的罪犯,现在在我的车上,喔噢!”

“听我说彼得,这一点也不酷,等到你顶着一后背的伤被人追杀时,你就不会觉的这很酷了。”

现在的小男孩们都在想什么!

“我有一点亢奋,韦德。”

彼得一边说着一边大力打着方向盘,激动之余还敲了两下喇叭,就连韦德都不得不拽紧车顶上的把手。

“在你亢奋之前我们最好把这些小虫子们甩掉。”

“当然!”


(3)

彼得的小破车也许跑不过那帮FBI,但是说到钻小路,彼得几乎熟识这座城市里的每一条小路,要知道躲避交警也不是什么省心的事情。

车身擦过墙壁,金属刮划的声音简直如同一场酷刑,彼得一边心疼他的车一边在小路里狂飙着。身后跟着的FBI逐渐减少,只剩下那么两辆还紧追不舍,几乎要贴上他们。

“后面跟着的是谁?他可真厉害!”

彼得看不清后面的状况究竟怎样,但是凭借着他们之间额距离来看,追上来只是分分钟的事情。

“嘿!他现在可是在追我们!”

“夸赞你的敌人,适当欣赏对方有助于自我的进步。”

“那就让我们天堂再讨论这个问题吧。”

彼得还有些不服气地撇撇嘴,然而前面突然出现的墙壁让他猛地踩下刹车才制止了他们提前去见上帝的脚步。

“咣!”

车身传来猛烈的撞击,如果不是有安全带的话,他们两个人都得头破血流。

“我喊到三的时候从车上下来,然后跟着我向前跑。”

“你还有多少子弹?”

彼得突然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

“我没有子弹。”

“额……好吧。”

韦德难得的卡壳了,他看着彼得那张年轻的脸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选择。

这一切的开端是什么来着?

“准备好。”

“ok”

“三”

“???”

“跳!”

车门在打开地一瞬间,两个人从车里蹿了出来,早就武装准备好的FBI探员们立即朝着他们两个的方向扫射,子弹击打在金属上的火花落在墙壁上一瞬间又沉寂下去。车胎被打爆,这辆死于非命的汽车终于泄出了这最后一口气。扫射结束之后,一切都归于寂静,甚至于寂静的有些反常。举着手枪的FBI们打着手势向前靠近,脸颊上的汗水顺着流进脖颈里。然而,直到走到了车头也没有看到这两个人的身影。

“失去目……”

突然一声猫叫从车底下传来。

其中一位伸出手制止住汇报,然后给其他的几位一个眼神之后自己缓缓地蹲下去。

“喵。”

“晚上好啊,宝贝。”

从车底下射出来的子弹之间穿过了那位蹲下身的警员的额头,血浆混着其他的桨状物喷洒在他的身后,无法再合上的眼睛里映出一张布满伤痕的脸还有那个莫名欠揍的微笑,他惊恐的表情甚至都没来得及收回去。这一声枪响吸引到了所有人的注意力,然而在这一枪之后所有的声音再次消失,没有人敢再有什么动作。

“咕噜咕噜……”

一个椭圆形的东西从车底下滚了出来。

“炸弹!”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所有人都向前扑去,肉体砸在地上的声音格外清晰,地上的土被这一动作砸的纷纷扬扬,所有人都抱紧了脑袋。

已经从车下爬出来的韦德和彼得躲在车的后面也捂住了耳朵。

“咕噜咕噜。”

手榴弹又继续往前滚动了几下,然后停在了他们的正中央。

“……”

“彼得,你把保险拉掉了吗?”

“……”

想象之中的爆炸并没有到来,趴在地上的人试探着抬起脑袋。什么都没有发生,手榴弹上的保险老老实实地待在上面,就像是在嘲笑他们一样。

“我这里还有别的武器。”

彼得趁着那些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打开后备箱,里面排列整齐的简直就像是一个迷你军火库。看着一脸希望的得到表扬的彼得,韦德一时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它们?”

韦德指了指军火库又指了指彼得,手指在他们俩之间来回的比划着,脸上的表情瞬息万变,最后摇了摇头。

“我又没说过我只是一个司机……”

彼得挠了挠自己的鼻尖,眼神向另一个方向飘去。

“没有那个司机能在后备箱里放上这么多的武器……喔噢!看我发现了什么!最新款的!黑市上已经炒翻天了!”

韦德拿起那把体积不足他一个手掌大的枪,史塔克公司的标志就印在枪托上。

“让我们来试一试!”

“韦德……”

彼得有些难为情地叫住他。

“我想我得告诉你一件事情。”

“别跟我做临终告白,我怕我会哭出来的,baby boy。”

“不……我是想说……这些枪……我都没有子弹……”

“……你一定是在开玩笑。”

“韦德……不过还有一个好消息!”

“我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了。”

彼得几乎把身子都钻到了后备箱里,他从里面那堆看不出是什么的东西里翻出了一个看上去有些不像具有杀伤力的东西。

“给你。”

“电击枪?”

“他们在车后!”

来不及再吐槽些什么,那些趴在地上的警察们已经重新摆好了进攻的姿势,韦德只能一边翻着白眼一边把后备箱狠狠地合上。

“相信自己韦德,即使用这个你都是最帅。”

他这样安慰着自己。

“拿着这把枪,里面还有五颗子弹,省着点用。”

在冲出去之前,韦德把自己的那把手枪塞进了彼得的手心里。

“足够了。”

彼得冲着他笑了,即使韦德对彼得的自信仍然充满了怀疑,但是……上帝啊,他笑起来可真可爱。

“久等了,女孩们。”

因为射程的限制,韦德不得不脱离这辆车的掩护,即使说它已经破烂到起不了什么作用了。一边躲避着飞过来的子弹,一边向那些人靠近,不能再拖延下去了,很快他们的支援就会过来,光靠彼得和他根本不可能从这些人之中突围。

流弹射中了这条狭窄的小路的路灯,一瞬间黑下来的空间让双方人都停了下来。FBI那边有十个人,除去刚才已经死掉的那一个,还有九个,论火力,他们之间太过于悬殊了,论人数,近战对于他们来说并没有什么优势。韦德舔着从刚才就一直开裂渗血的嘴唇思索着。

电击枪废了站在比较靠前位置的两个人,噼里啪啦的电流在黑暗中带着一些讽刺的喜感。其他的人基本上都躲回到了车后或者是在车门后,这样电击枪根本就没有作用。韦德掂量着手里的电击枪,重新思考了一遍近战的可能性。

“韦德,朝两点钟的方向开枪。”

听到彼得的声音,大脑还没有做出相应的回应,手臂就已经举了起来,电击枪射出带着电流的链状物,击打在FBI的车门上带起一连串的火花,躲在门后的警察条件反射的微挺站起身子,眼睛因为光的原因而用力地合上。

“砰”

穿过肩膀的子弹带起了一片血雾,伴随着惨烈的叫声还有枪支掉落在地上的声音。

韦德扭过头朝着彼得的方向看去,那张年轻而又镇定的脸上一瞬间涌上吃惊的神情,仿佛真的被自己的举动吓到了一样。韦德配合的点了点头,即使这个射击的角度多么刁钻,即使这个准度是多么的不可思议。

谁还没有点小秘密什么的。

现在的局面陷入了僵持之中,躲在车后的FBI们不再贸然露出头来,刚才的那招也不能再起作用,如果现在靠近就只能让自己陷入刚才那些人的境地,韦德把手放下了。

路口的那边传来了一阵又一阵的警笛声,他们的支援已经来了,形势完全逆转了。

“韦德!来这里!”

彼得往回跑了几步,然后掀起一个井盖。

“进去。”

“你呢?”

韦德踩在梯子上才发现彼得朝着后面接着走去。

“我去把车子烧掉。”

汽油的味道冲进了下水道的味道里,这两者的结合简直毁天灭地。

韦德下到一半的时候,他听到了枪响。

“彼得!”

“我没事!”

那个小个子的身影出现在井口,灵活地爬了下来,身上不属于他的血腥味消散在这地下恶劣的空气中。

“沿着这个方向直走,在前面的一个岔口诱拐,然后在向前左转,快!”

身后一开始还有着凌乱的追捕的声音,后来绕过几次之后声音就渐渐地消失了,再过了一道弯,彼得让韦德停了下来。

“你听。”

韦德闭上眼睛,仔细地辨识着远处的声音。

“他们离开了。”

直到他只能听到彼得和他自己的呼吸声,韦德才睁开眼睛。

“下水道,纽约的地下血管,这简直就是通向所有心脏的秘径。”

韦德踢开那些不断窜出来的老鼠,然后张着手臂呼吸着下水道里浑浊的空气。

“不管怎么说,我们现在算是逃离了这些人的追捕。”

彼得也舒了一口气,这一夜发生的事情比他经历过的所有都刺激。

“现在放松还太少了,这些爪牙们奉行的就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韦德甩了甩额头上的汗水。

“更何况我是他们所有人的替罪羊,抓到我他们才能保证自己在利益链上获取更多。Shit!我就知道他们这些蛀虫根本就没有什么信誉可言!”

他狠狠地踢了一脚那个已经在角落里开始发烂的死老鼠,那些流出的内脏沾在他的鞋尖,韦德抻出舌头吐了吐。

“是他们指使你去抢劫?”

“合作,我们是合作关系。嘿,别这么看我小家伙,我难道看上去很像一个好人吗?”

“好人又不会写在脸上。

彼得撇了撇嘴说道。

“他们让我把存在银行里的钱抢出来,然后再转换另一种方式存进他们的口袋里,这种洗钱的方式可比其他方法来的快的多了。”

【永远不要和这些利益链上的家伙打交道,因为你会发现你不存在他们的利益链之中,所以你成为顺理成章被舍弃的那一个。】

                                        ——来自韦德威尔逊先生的友情提示

“好吧,韦德,不过说实话,你……真的……有点倒霉了……”

“其实你可以再直接点,我还承受得住。”

韦德假装抹了抹眼角。

彼得突然抱住他,安慰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一个爱的抱抱,我都不知道现在的男孩还流行这样的安慰方法。”

韦德回抱住这个明显比他矮了不少的大男孩,嘿,我的手好像摸到了什么,手感超级棒的……

“额……韦德?可以把你的手从我的屁股上拿开?”

“当然。”

韦德露出一个纯良的微笑。

(4)

从下水道里爬出来,两个人身上的味道连路过的野猫都惨叫着跑开。

“这是哪里?”

“安全屋。”

彼得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发涩的锁孔让他费了半天的劲才把钥匙捅进去。

“它需要点‘润滑’。”

“什么?”

“铅笔芯或者是机油。”

“啊是的,这里有一段时间没用过了。”

在彼得转过去的时候,韦德吐了吐舌头。

“来吧,我们先来处理一下你的伤口。”

韦德的衣服已经不能再穿了,干涸的血迹把翻起的肉皮和衣服黏着在了一起,此时只要扯动衣服就会牵扯着渗出新鲜的血液。他不得不趴在彼得的床上,等待这个大男孩给他处理后背的伤。

彼得用剪子剪开他的衣服,土和血混合着还有下水道的味道,直直窜进他鼻子里,彼得冲着旁边深呼吸了一下,然后撕了两团卫生纸堵在鼻孔里。

“你现在可以一剪子就捅进我的心脏里。”

韦德的声音闷闷地传来。

“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彼得有些失笑地问他。

“这样你就可以拿着我的尸体去领赏金。”

“然后他们就会把我也抓住正好一网打尽。”

“聪明。”

“谢谢。”

剪子咔嚓咔嚓地剪着布料,冰凉的金属贴近皮肤,只是韦德后背的皮肤已经几乎失去感觉了。

“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的命会这么值钱。”

“就像是在通缉令上明码标价。”

“baby boy,你其实也可以委婉一点。”

“我尽量。”

彼得晃了晃脑袋。

毛巾浸泡在热水中,彼得呲牙咧嘴地把毛巾捞出来晾了晾,然后开始擦着那些半是凝固的血迹。这是一件需要凝神的事情,盯的时间久了,彼得也有些分不出哪个是伤口哪个只是血迹。后背的热意和伤口逐渐传来的酥麻让韦德的精神有些放松,这简直就是一个疼痛版的马杀鸡。

血污被清除掉,彼得的汗水也挂在了鼻尖上,他认真的神情带着超年龄的成熟,可是偏头把汗水蹭在衣袖上的这个小动作又偏偏像个正值发育的男孩子一样充满着年轻的味道,他抬起头眼睛里像是坠入了星星。他发现韦德正在盯着他看。

“我觉得我在诱导未成年人犯罪。”

韦德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我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你不能因为我只差两个月没有成年就说我没有这种能力,或者是我已经成年两个月了你就说我突然有了这种能力。年龄只是一个限制,他在绝大部分情况下阻绝了错误的发生,但是这个边界是模糊的。”

彼得一本正经地和他辩解着。

“那我说我诱导了一个好人犯罪呢?”

“哦得了吧韦德,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

彼得笑了笑。

“但也没那么坏,不是吗?”

嘿,我喜欢他笑起来的样子。韦德在心里吹了一个口哨。

“真正的善和真正的恶总是背对相生的,神也不敢说自己站在天平的哪一侧。”

“更何况我们只是凡人。”

“……你说的对。”

彼得把纱布缠在韦德处理好的伤口上,其实这些伤对于韦德来说并不算什么,毕竟热带雨林里没有热水,而翘屁股的小妞也不会包扎。他只是有些享受此时这些难得的平静而已。

谁说韦德威尔逊就不能向往一下和平呢?

……

相对意义上的。

“不好意思韦德,我似乎没有镇定剂了。”

韦德想要告诉彼得自己不过是受了点伤,还到不了用镇定剂这个地步,但是当他抬起头时。

“什……”

滋滋的电流从一端流向了另一端,彼得那张略带歉意的脸成了他最后的记忆。

(5)

“哦这他妈的究竟是怎么回事!”

韦德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全是白色的房间里。

“嘿!韦德,我想说我很抱歉。”

而彼得正坐在他的旁边。

“你可真的伤透了我的心。”

韦德把自己重新砸回到了床上。

“是我要求彼得这么做的。”

房间里还有一个人。

“喔噢喔噢!看看是谁!大名鼎鼎的托尼史塔克!我早就该想到,一个小男孩怎么可能有能力买到史塔克的武器。”

“韦德……”

“Baby boy给我一个缓冲的时机,我的小脑袋可跟不上你们的运转。”

“我只是想让你做我的搭档而已。”

“坐在你的副驾驶给你收车票吗?”

“谁告诉你我只是一个司机!”

彼得提高的声音在韦德注视下又压了回去。

“个人爱好总是可以的吧……伪装,有些时候我需要这样的伪装……”

“他为我工作。”

托尼插了一句。

“天哪!史塔克竟然雇佣童工!这可是条大新闻!”

韦德浮夸地捂住自己的脸颊。

“阿贾克斯归你,韦德,我知道你想要什么。”

托尼在彼得提出这件事之后就调查了韦德的背景,这种显而易见的事情几乎不需要多想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韦德的眼神在托尼的脸上扫视而过,他毫不怀疑,托尼史塔克是个言出必行的人,而这也省去了他的很多麻烦,至少现在还没有人会怀疑到史塔克这里。

“成交。”

“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你了,彼得。”

托尼拍了拍彼得的肩膀,目光却还是落在韦德的身上,他们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韦德挑了挑眉毛。

“下次再有这种事情,你可以提前告诉我。”

韦德头一次觉得原来这个年龄的男孩杀伤力也是不小的。

“我看电影里都是这个样子……对不起……韦德……”

彼得有些慌乱地向他解释着。

“我当然原谅你。”

谁能不原谅一个用puppy eyes看着你的男孩呢。

“那……搭档万岁?”

彼得小心翼翼地伸出拳头。

“搭档万岁!”

END